近日,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、局长舒金带队,率市妇幼保健院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及部分重点科室骨干,赴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、省中医院学习交流。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三家医院的重点科室和特色管理中心,随行骨干分别深入对口科室,与同行进行现场交流。随后,双方围绕专科共建、人才培养、业务帮扶、管理帮扶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。三家医院领导热情接待,介绍了各自学科建设、管理经验,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探讨。

“主动走出去,才能找到突破口。”舒金表示,此次对接为我市妇幼、中医专科发展打开了新思路。下一步,市卫健局将持续加强沟通,积极争取优质医疗资源下沉,推动我市公立医院明确定位、错位发展,切实提升专科服务能力,让群众就近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。